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来我院走访调研

时间:2017-10-31浏览:760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根据教育部工作安排,中国矿业大学于20171030日至112日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期间,专家组组长高松教授、副组长潘世墨教授、专家组成员邹永松教授三位专家到孙越崎学院走访调研。


1030日上午十点,潘世墨教授一行莅临孙越崎学院。在学院领导的引导下,专家组参观了我院联合创新实验室、ROBOTMASTER训练基地,了解了学院的文化墙等相关内容1010分,座谈会在学院多功能教室正式开始。参加此次座谈的有孙越崎学院副书记兼院长程德强教授,专职辅导员卫慧芳老师,教学秘书高静、仲红岚老师、联合创新实验室指导老师李会军等。在观看学院宣传视频后,程德强副院长就学院办学思路和发展战略、人才培养理念、目标和模式、特色项目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潘教授与在座老师就学院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交换了宝贵意见,鼓励学院加强学分制教学管理,继续大力推动创新导师制,实现学生的个性化培养。


1031日下午四点,邹永松教授到孙越崎学院走访调研。座谈会上,程德强副院长就孙越崎学院的定位与目标、学生培养及质量保障、特色及成效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学院的办学定位为彰显人才培养特色,服务“一流人才”培养,为学校全面改革提供示范,目标为宽厚式基础教育、个性化专业教育、开放式国际教育、本硕博精英教育等。学生的质量保障措施具体包括构建优质教育资源体系、实施国际访学专项计划、搭建创新能力实践训练平台、完善学生激励机制等。程德强副院长就专业化课程定制、全程导师制介绍学院的特色及成效。最后,邹永松教授对我院的建设、管理及教学建设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031日下午四点四十分,高松教授到孙越崎学院与学生进行座谈。高松教授先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同学们就对学院发展的建议、自己的成长规划等内容进行发言。学生邓少翔说:“感谢学院给我提供的平台,让我接受更加优质的本科教育,让我有机会能够出国见识到外面更加广阔的世界。我希望将来能够投身科研,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高松教授就同学们的发言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意见并做好记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