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学习,摹画未来——孙越崎学院开设2018级大学生涯导论课程

时间:2018-10-10浏览:199 作者:张诗彧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李向阳 设置

10月9日晚,孙越崎学院2018级大学生涯导论课程在博二A101教室开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德强以“感悟学习”为主题,为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讲授了第一次课程。

程副书记从“志存高远——理想决定方向、追求卓越——态度决定一切、能力培养——视野决定高度”三个方面拓展开来,他提到,“志存高远”是在要求大家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用理想做生命旅途的航标;“追求卓越”则是鼓励同学们摆正态度不断挑战,塑造更优秀的自我;“能力培养”则是希望同学们大胆质疑开拓视野,找准努力的方向,独立思考认真研究,在动手实践和潜心揣摩中提高个人能力。此外,程副书记还希望新生们在努力完成课程学习任务的同时积极培养社会情绪,加强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的建设,成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学生。

本次课程既是一次对人生方向的梳理引导,也同时是对新生们的嘱托和希望,让18级同学受益匪浅,相信各位新生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涯中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孙越崎学院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