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归来话实践之探寻加拿大的中国文化印记

时间:2018-09-10浏览:211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李向阳 设置

9月9日上午,越崎17-1班团支部在博四C202教室开展了“暑期归来话实践”主题分享会,分享会由团支书王丹主持,越崎17-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团——探寻加拿大的中国文化印记实践团向全班同学展示了他们的实践成果,实践团团长腾龙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在加拿大温哥华进行暑期交流访学过程中对中华文化印记的探索发掘。温哥华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西南部太平洋沿岸,华人人口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二十,华人移居此地的历史十分悠久,最早的华人移民历史可以上溯到1788年。随着移民数量增多,中华文化在温哥华生根发芽,在传承发展的过程中逐渐与当地文化融合,形成了独特的历史文化特色。无论是饮食、建筑、节日还是习俗,无一不在散发着中华文化渊源博大的魅力。

在为期一个月的实践调研中,实践团成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无论是前期的走访调研,问卷发放与收集,还是后期的数据处理,报告撰写,团员们都相互配合高效完成。他们在实地调研过程中深刻认识了中华文化的强大生命力,树立了高度的文化自信,同时也发现了一些文化交流中存在的矛盾和误区,未来他们将矢志不渝当好不同文化间相互交流的纽带作用。

同学们针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探讨了各自的感想,分享会最后,团支书王丹对此次分享会做了概括总结,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