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学生获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银牌

时间:2019-10-23浏览:14 作者:李明阳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李向阳 设置

中国矿业大学参赛学生合影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10月19-20日,第44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ICPC)亚洲区域赛在宁夏理工大学举办,我校共有3支队伍参赛,孙越崎学院越崎17-2班李明阳同学所在团队获得银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260余所国内高校的398支队伍参加。比赛中,选手们3人一组,每组从C语言、C++或Java中任意一种程序语言编写程序,在5小时内解决10余个全英文命题的问题。题目涉及广泛,包括了动态规划、贪心算法、数据结构、组合数学等多种算法知识,突出考察选手问题分析能力,算法实现能力,限时和高压力下编写程序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经过近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计算机学院毕方明、杨文嘉老师指导的三支团队共获得一金一银一铜三枚奖牌,我院李明阳同学所在团队赛前认真准备,比赛中队员团结互助,最终获得银奖,刷新了孙越崎学院学生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一直以来,在学校教务部、校团委、大创中心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孙越崎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竞赛,鼓励学生参加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等高水平赛事,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供重要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