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重担,创新人才培养——孙越崎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见面会

时间:2018-09-18浏览:369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李向阳 设置

9月16日上午,孙越崎学院在博一A103教室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见面会,开学典礼由孙越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德强主持,教务部部长、孙越崎学院院长屠世浩、孙越崎学院2018级新生班主任、孙越崎学院全体教职工和2018级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务部部长、孙越崎学院院长屠世浩向全体参会人员致辞。屠院长首先对进入孙越崎学院进行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的90名新生表示了祝贺。他回顾了矿大拔尖人才培养的历程,总结了人才培养心得和管理制度,阐释了孙越崎学院的育人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对十年来学院人才培养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屠院长还表扬了部分2018级同学在军训期间的优异表现,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寄予了厚望。最后,他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拓宽视野;二是要继续保持强劲的学习动力,追求卓越;三是要学会学习;四是要勇担时代进步重任,做好生涯规划。屠院长的精彩发言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响,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都能勇担时代重担,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开学典礼上,越崎18-1班班主任王方田老师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对各位2018级新同学进入孙越崎学院学习表示欢迎。王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介绍了矿大人才培养的学科和平台优势,希望新生们不负众望,再接再厉,在大学生活中勤奋求实,扎实进取,为未来的学习和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越崎18-2班张昊然同学代表全体90名新生向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号召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互帮互助,相互鼓励,一道为学院争光添彩,在孙越崎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此外,开学典礼上还颁发了军训期间的校级、院级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誉证书。上午11时许,开学典礼在矿大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