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崎岖,至臻至善——江南大学至善学院来访我院

时间:2015-11-28浏览:312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11月27日,江南大学至善学院师生来访孙越崎学院,开展拔尖人才培养及学生自我管理专题调研。来访人员包括至善学院副院长王冰、团委书记白冰和辅导员李建老师,至善学院学生会骨干和部分优秀至善生代表。

下午14:00,孙越崎学院副院长张兴在计算机楼A209会见了至善学院调研组的老师。孙越崎学院辅导员卫慧芳老师、教学秘书高静老师也参与了会谈。

交流会上,至善学院王冰副院长首先发言,对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主题做出说明。随后,张兴副院长就孙越崎学院办学至今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经验和不足做了详细介绍。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至善学院师生表示欢迎,其次从学校拔尖人才办学的历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探索、导师制管理模式、学生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培养、现有成果和不足、未来预计改革方向6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孙越崎学院辅导员卫慧芳老师介绍了学院在学生自我管理方面的经验和不足。主题发言结束后,与会双方就拔尖人才培养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了工作中的得失,分享了经验。

最后,交流双方领导老师互赠友谊纪念品,进行合影留念。

与此同时,孙越崎学院与至善学院的学生骨干和优秀学生代表在博学一楼B202开展“越过崎岖,至臻至善——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与江南大学至善学院交流会”,孙越崎学院学生联合会指导老师胡晓丹到场指导观看。

孙越崎学学生联合会主席方永乐首先代表全体越崎学子向到访的至善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孙越崎学院成立的意义和自2008年成立至今的发展情况。孙越崎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联合会副主席方晓辉则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孙越崎学院各个支部发展运行情况,并总体介绍了学院学生会,尤其是所分管文体中心的部门编制、管理制度与工作职能。 

随后发言的是学生会各部门的代表、班长代表、辅导员助理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学生联合会副主席龙宪磊代表科技协会发言,介绍了了科协近年学院取得的各类国家级科技奖项,引领大家了解我院为参加电子设计、机器人大赛的学生所配置的实验条件和资金支持。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吴福银代表志愿中心发言,介绍了学生会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通过各项实例说明所开展的活动培养了越崎学子社会责任感,锻炼了越崎人动手能力。 

2014级两位班长孙炜辰马祥腾分别介绍了两个优秀班级的情况,他们对于建设团结、勤奋、优秀、合作的班集体的多方面深层次思考,引发了在座听众的共鸣。 

2013级辅导员助理随后作了两年多以来的助理工作总结发言,作为一名自大一入学起就连任的助理,他从个人和集体的层面向在座听众介绍辅导员助理这一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说明了助理的日常工作,强调了做助理办事要有效率,要认真,要与辅导员配合,并密切联系各年级同学。 

随后发言的2012级毕业班优秀学子代表赵振涛屈子森引起了现场的一波小高潮,他们分别被保送到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来自同一间宿舍。两位优秀学子都表示孙越崎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是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的重要因素,用自身和所在集体的实例说明孙越崎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竞争机制,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优秀的平台。 

最后,江南大学至善学院的学生会主席梁瑶上台发言阐发了对以上越崎学子发言的深切感受,并详细介绍了至善学院相应的配套设施、培养机制、公派留学制度、学生评价选拔体系等基本情况梁瑶的发言风趣幽默,明快大方,充分体现出江南大学至善学院的优秀院风。 

交流会结束,孙越崎学院全体成员引领至善学院的同学们来到图书馆门前,两院学子亲切合影留念。至善学院学生代表还在越崎学子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伴随着讲解员的精彩讲解,至善学院的同学对我校的发展变迁有了初步的认识,并被我校悠久的历史传统深深折服。在参观过程中,孙越崎学院学生联合会主席方永乐与江南大学的同学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使至善学院的同学更加了解孙越崎学院,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两院学生间的情谊。 

江南大学至善学院师生到访前,我院师生就展开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精心准备交流活动,以热情饱满的姿态欢迎至善学院师生的到来,并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充分展示出了孙越崎学院的风采,得到了至善师生的普遍认可各项深入交流的活动过程中,越崎师生也通过对至善学院的运行制度、管理机制等方面内容的学习,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将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改进以求完美。 

两院领导、老师进行会谈

两院领导互赠礼物

两院领导老师合影

我院学生会主席方永乐在学生交流会上进行讲话

江南大学至善学院学生会主席梁瑶在学生交流会上进行讲话

学生交流会现场

两院学生进行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