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召开暑期赴美实习总结座谈会

时间:2016-09-08浏览:56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201697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臣召集参与暑期赴美国进行专业实习的2013级方晓辉、李达、潘智刚、章雅蕾、张苗、赵禹、梁坤、张培龙等8名同学进行了座谈,听取出国实习的见闻感受、对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孙越崎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8名同学对于学校安排的出国实习表示了感谢,同时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内容涉及美国大学的课堂教育、专业实习、课外拓展、校园文化、学习环境等诸多方面。同学们对于美国高等教育表现出来的学习资源丰富、教学内容务实、教师授课敬业,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课堂教育强调交流互动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于美国的实习环节,同学们普遍反映机械化程度高、安全管理规范有序,注重人文关怀。特别是对于工程学科领域的学习,教学和实践环节的紧密结合、教学相长的特点让同学们感觉自己收获满满。

许臣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客观认识美国实习的见闻和经历。美国作为世界高等教育强国,在人才培养方面理念先进、制度完善,值得我们深入学习、用心体会。半个月的实习经历对于我们同学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深化认识,同时促进每个人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但是我们也不要妄自菲薄,要客观看待我们高等教育的发展和自身形成的特色和优势,既要开放吸纳同时又要保持自信。

二是深入思考,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我们吸收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实行开放办学、深化改革,需要听取从同学们的视角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于孙越崎学院这种创新模式办学的精英学院,更需树立开放包容的办学理念,实现跨越式发展。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的感悟,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三是严守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在国外学习的半个月,同学们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后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关于出国学习的政策规定,要注意防范和抵御不良思想的影响,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来,把出国实习的成果运用到专业探索和实践之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