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党员先进事迹,做学生优秀榜样——孙越崎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榜样》专题学习

时间:2017-10-12浏览:991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为响应上级号召,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党的十九大,孙越崎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于109日集中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

《榜样》专题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进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对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教育培训。

支部在集体观看之后,大家热烈讨论,踊跃的发表自己的观后感想。

马祥腾:党性是人生进退、事业兴衰的“压舱石”。心中有党,是一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也是党性过硬的体现。心中有党,才能坚定理想信仰,永不迷失方向。党员干部一旦心有旁骛、三心二意,觉悟就会倒退,就会心生杂念,意志开始松懈,逐渐走上自我放纵、甚至与民夺利的不归路。看看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优秀共产党员的信仰之路,再看看“大老虎、小苍蝇”们的惨痛教训,就知道党性的重要性。

要做到心中有党,其实并不抽象。看看习近平总书记经常谈到的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就不难理解,怎么想、怎么做才叫心中有党。学习先进、看齐榜样,首先要学习他们在理想信念、言行举止、道德品行等的纯洁性、先进性,努力做到“心中有党”而毫不动摇。

赵琛:看了《榜样》后,不禁让我想到,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取得开天辟地的辉煌成就?我们党在长达60多年的执政中,为什么能够始终保持蓬勃的生机和旺盛的活力?答案显而易见——因为中国共产党是由具有坚定信仰的人组成的。在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中,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人比比皆是,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执着于信仰,不怕困难,勇于牺牲。在《榜样》节目中,罗官章、支月英、李万君、苗振水、吴孟超、李贝、王恩东等这些普通的党员,以他们平凡的事迹,为我们诠释了信仰的伟大力量!

赖增强:看了视频《榜样》后,我思绪万千。视频里面的人物,有民警,有乡村医生,第一书记,社区干部,林场瞭望员......他们都是在最基层、最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这些人在我们的身边随处可见。

因此,成为榜样不在于职务有多高,而在于是否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到最大效能。这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我们大多数党员干部,都在某一个岗位上工作,都有自己的职责。只要我们像他们一样,把为群众服务作为自己使命,把职业当成事业去干,忧群众之忧,乐群众之乐,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就能获得群众的认可,也像他们一样成为榜样。

曹志鹏:《榜样》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为我们生动展现了一个个标杆和榜样。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他们的故事或许各不相同:他们有的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有的胸怀天下、服务乡邻,在贫瘠的土地上挥洒汗水;有的心怀理想、奋发图强,在专业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有的不断创新、开拓进取,把普通的工作做到精益求精。但是他们的故事又有共通性: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他们职业各有不同,信仰却始终如一。他们的先进事迹昭示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生动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信念,敬业奉献,发奋图强,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正如赖增强同志所说,能成为榜样,不在于职务有多高,而在于是否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到最大效能。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是“榜样,都应以成为“榜样”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来说,只是万千有志青年中普通的一员,没有多高的资历和多深的履历,但是只要能时刻以最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党组织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同学们有困难的时候积极帮助,想必这就可以无愧于“榜样”二字了。孙越崎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会在今后继续担当学院党建和学生工作的“排头兵“,在关键问题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支部的每一位成员创造成为“榜样”的良好条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