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2018年新生选拔工作结束

时间:2018-08-31浏览:566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824日至26日,孙越崎院组织开展了2018年新生复试选拔工作,经过三天紧张的复试选拔,最终择优录取了90名新生进入孙越崎学院进行本硕博一贯制培养。

与往年相比,今年学院的招生选拔工作启动较早,720日即通过学院官网和新媒体平台发布了2018年招生选拔公告,更是在录取通知书发放后的第一时间开通了线上线下报名通道,并于725日对外公布了考试范围和参考资料,希望考生们利用假期时间自学。最终经考生自主报名,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筛选,共有197名考生进入复试。

复试前学院组织开展了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德强教授出席见面会并作《中国矿业大学本硕博一贯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题讲座。他向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及家长详细阐述了孙越崎学院“个性化、国际化、精英化”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本硕博一贯制培养方案,引起了与会考生及家长的热烈反响。此外,国际合作交流处的张玉川老师还为考生及家长们介绍了矿大的出国访学项目和国外访学经历。新生见面会结束后,复试选拔正式开始。

复试过程分为笔试、面试、体能测试和心理测试四个部分,笔试部分中的数学和物理科目考察大学基础课程,重点考察学生的数理逻辑,英语科目采用雅思体系,突出体现了学院对学生语言能力的重视。面试环节邀请了八个国家重点学科相关专业大类的知名教师担任面试官,对学生的本硕博意向和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同时学院还组织进行了体能测试和心理测试,综合评测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826日下午,综合笔试和面试成绩,孙越崎学院确定了2018年优秀新生录取名单并通过多种渠道对外公布。至此,孙越崎学院2018年新生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