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2017年暑期海外实习遴选办法

时间:2016-12-05浏览:263 作者: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设置

孙越崎学院2017年暑期海外实习遴选办法

20167月中旬,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首次组织我校品牌专业和孙越崎学院部分优秀本科生赴美国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海外实习项目。该实习项目通过听取矿山自动化与控制、煤炭清洁能源生产等学科讲座,参观美国现代化矿井、肯塔基大学应用能源研究中心,到Joy Global矿山装备制造公司、美国最大的丰田汽车制造基地等企业实习,以及和肯塔基大学师生的交流互动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实习效果。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一流学生国际化培养,加强品牌专业本科生的实习内涵建设,教务部将在2017年暑期继续开展赴美国的海外实习。我院拟在机电、电气、安全、采矿四个专业2014级本科生中择优选拔9名同学参加该项目,现将具体选拔办法公布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品德优良,身心健康,有较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

2)大学基础理论扎实,目前课程学习成绩优良且对工程研究和工程实践有浓厚兴趣;

3)英语成绩优秀(至少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具有良好的听说能力,能用英语进行基本的交流。

二、费用构成

1)美国签证费用:约2000

2)实习费用:4775美元(约32000元)

3)赴美差旅费用:6000-12000人民币(机票价格视订票时间而变化)

4)在美期间餐费:200美元(约1300元)

三、选拔方法

1、报名原则

采用自愿报名,择优录取的原则。

2、选拔规则:按下列类别优先依次录取,直至录满9名同学为止。

类别(1):在大四保研时自愿保送本校的同学,除签证费用和餐费外全部公费资助。

类别(2):前两年学习成绩在年级前50%(前30名),除签证费用和餐费外,愿意自己承担赴美差旅费用,其他公费资助。(如在大四保研时自愿保送本校研究生,则相关差旅费用也由公费资助)

类别(3):除签证费用、餐费和差旅费外,自己愿意承担二分之一实习费用,其他公费资助。

3、选拔方式

127日前学生自愿到学院辅导员卫慧芳老师处报名,报名时要说明自己所报类别。报名完毕后,学院将对报名者进行面试(时间地点待定),根据综合素质能力和英语交流水平确定录取名单。

4、其他说明

1)出国实习名单一经确定,便上报校教务部,由教务部负责联系美方出具邀请函、办理签证及购买机票事宜。

2)学生名单公布后,学院同每个学生签订海外实习协议,一式三份,教务部、学院、学生各执一份。违反相关协议者,需个人承担已产生的相关费用。

3)学生出国实习前,教务部将至少组织一次学生拓展训练、外事培训和实习动员。




孙越崎学院

20161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