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第二届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学生学术交流营

时间:2018-07-17浏览:302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713-15日,由中国矿业大学主办,孙越崎学院承办的“2018年第二届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学生学术交流营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荟萃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河海大学大禹学院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的6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营。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出席开营仪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参加学术交流营的师生表示热情欢迎,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办学特色、学生培养的经验做法。他指出,学术交流营为四所能源资源特色高校的荣誉学院搭建了交流平台,通过学术交流营研讨拔尖人才培养的共性问题,构建校际拔尖人才培养的合作机制,并为同学们提供更多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学习机会,促进学生多学科交叉创新能力的培养。他希望营员们积极参加学术交流营各项活动,认真研讨和交流,祝交流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开营仪式后,全国模范教师、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匡亚莉教授做了题为煤炭行业智能转型的专场报告。

交流营期间,与会教师开展了办学经验交流会,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学生选拔与过程管理、国际化培养、学生激励机制、创新能力培养等内容进行了研讨。11名同学结合自己的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课外科技竞赛经历、论文撰写发表等学术创新和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

此外,本次交流营还组织师生参观了我校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徐州市博物馆,观看了Robmaster机甲大师赛的对战演习、开展了素质拓展和文化交流活动。

715日上午11时许,交流营顺利闭幕,校教务部部长、孙越崎学院院长屠世浩为优秀营员颁发荣誉证书。

“与营员们相处的时光虽然短暂,却在我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相信今后我们会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的陈远远同学表达了内心的真实感受。“两天的交流活动里我被营员们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执着的探索精神深深折服,愿今后立足自身博采众长,向学霸精英们多多学习”。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魏钰同学如是说。“本届交流营内容精彩、组织有序,参与其中收获很多。作为下一届的东道主,诚挚欢迎大家明年到河海大学参加交流营。”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张勇老师对四所高校荣誉学院师生发出了诚挚邀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