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2015年暑假安全提醒

时间:2015-07-03浏览:71 作者: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设置


亲爱的同学:

暑假将至,为增强同学安全意识,保证大家平安、愉快地度过假期,特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1、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暑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

2、离校前关闭宿舍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

3、离校前整理一下宿舍内务,废旧书本和报纸等杂物不要焚烧,以免污染环境和造成火灾。

4、放假前期宿舍内流动人员较多,宿舍内相对混乱,注意防盗。

5、放假前聚会吃饭的同学不要酗酒,以免饮酒过量造成意外。

6、离开宿舍前务必检查一下门窗是否关闭,上锁后方可离开。

7、所有同学必须在《学生假期离校登记表》上登记,班长签字确认后方可离校。

二、旅途中注意事项:

1、注意检查车票、学生证和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安全第一,在上、下车时不要着急拥挤,防止坏人趁乱行窃。要始终将携带物品放在视线之内的位置,不要将物品交给不认识的人看管。

2、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将贵重物品放在贴身的内兜中。

3、不要轻信他人,和不认识的人一定要保持距离,不要同陌生人交谈,注意识别陌生人,不要将家庭地址和电话号告诉陌生人,更不要食用陌生人给的食品或饮料,也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随意交给不熟悉的人。

4、遇到违法或意外事件时,不要惊惶失措,要沉着应对,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及时报警或与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

5、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乘车,不要搭乘站外的私人非法营运车辆。多数“黑车”使用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因此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无视他人生命和交通规则,也存在盲目拉、宰客的现象。

6、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回家,特别是女同学,更要注意旅途安全。中途换车时,最好不要离开车站候车室。长途旅行中重要的是调整心态,注意饮食和休息,以免患上旅行综合症。

7、购票请到指定售票处,以防上当受骗。

三、留校学生注意事项:

1、严格遵守《学生手册》的各项管理和规定,服从院系和宿舍管理人员的管理和安排;保证自觉做到讲公德、讲文明、尊重宿管人员及其劳动,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

2、做到自觉提高安全意识,不私拉电线,私自使用电热杯、热得快等违章电器,不在宿舍内使用蜡烛等明火,以免发生火灾;保证不在宿舍随意堆放各种杂物,特别是一些易燃易爆物品;保证按时对宿舍进行清扫,保证宿舍的环境整洁。

3、做到不带非本宿舍人员尤其是异性进入宿舍;在宿舍无人时,不论时间长短都要锁好门窗;妥善保管自己的钱物和贵重物品,不给盗窃分子留下可趁之机,避免盗窃事件的发生。

4、做到不在宿舍播放或观看不健康视频资料、不浏览或登陆非法网站,不在宿舍通宵玩游戏;保证不在宿舍内吸烟、酗酒,不参与聚众赌博、滋事、打架斗殴等恶性事件。

5、严格遵守学院的留校学生宿舍楼晚点名制度和请销假制度,杜绝无故夜不归宿的现象发生;留校期间,因故离校外出一定提前向辅导员老师书面请假,获准后方可离开,并做到事后及时销假。

6、做到不私自在校园内张贴广告、启示、海报等;加强对传销活动的辨别能力,不参与或组织校内外的任何商业活动。

7、做到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留校期间不驾驶机动车辆进入校园;不去云龙湖游泳,不私自参与或组织外出旅游等活动;不出入经营性网吧,更不要夜不归宿通宵上网;不在晚上19:30以后攀登校内两座山,不单独去周围环境不熟悉的场所;不出入人员密集、繁杂场所,防止小偷扒窃和不法分子的偷抢;与社会人员接触,提高警惕,避免发生纠纷受到伤害。

四、在家注意事项:

1、保持通讯手段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报平安。假期中遇到问题及时和辅导员联系。

2、暑假期间注意人身安全,不到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

3、慎重选择兼职。假期选择兼职的同学,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和卷入劳务纠纷。选择兼职时,要明辨招聘广告上的信息,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对那些以缴纳一定的培训费、押金等就能得到兼职的信息要保持警惕,防止上当受骗;最好与用人单位签订合法的劳务合同,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选择以家教方式兼职的女同学要增强防范意识,第一次家教时最好避免单独前往,对来历不明的家教信息要始终保持警惕,家教之前要及时与其他同学联系并告知其地点,防止发生意外。

4、注意食品卫生,预防传染性疾病,不要过量饮酒。

5、注意举止文明,不论参加何种活动,在任何场合,都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大学生。

6、假期放松身心的同时不要放松学习。

7、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相关费用存入银行卡内,避免携带大量现金。

暑假从7月13日正式开始,9月1日结束。9月1日晚上必须到校,9月2日正式上课。临近开学车票紧张,请同学们提前购买返校车票。

最后,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暑假!

暑假期间学院值班地点:计A213  联系电话:83592909

孙越崎学院

2015年7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