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2016年度学生联合会部长换届的通知

时间:2015-06-24浏览:980 作者: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设置


院学生联合会、各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

孙越崎学生联合会是沟通老师和学生的桥梁,是代表学院学生利益的组织,是协助学院工作、服务于全院师生的团队。为把科技创新、学院宣传、提高学院凝聚力等工作做得更好,经研究决定,于2015年6月下旬开展我院学生联合会部长换届选举工作,欢迎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现将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选举原则

本次换届选举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选举产生2015-2016年度孙越崎学院学生联合会部长团成员。

二、成员设置

宣传中心主任2名;

科技协会副主席2名;

文体部部长2名;

志愿中心主任2名。

三、部门介绍

1、宣传中心

肩负着宣传孙越崎学院的重任,宣传中心整合了原来的办公室和新闻传播中心,将致力于树立我院良好的形象与精神风貌,为我院广大同学服务。宣传中心的主要工作包括新闻审核、学院网站及微信微博平台的更新与管理、报账和会议跟踪等,将发挥其对外宣传、对内协调的作用。

2、科技协会

秉承“挖掘越崎学子的潜能和智慧,培养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活跃大学生课外学术交流,为将来从事相关的竞赛与科研学习打下良好基础”的宗旨,统筹做好校、省、国家各级比赛的报名、培训工作,围绕“电子设计”、“机器人制作”、“数学建模”、“力学竞赛”等各类热门比赛,打造出创新意识好、动手能力强的参赛队伍。此外,兼有学院网站维护等日常工作。

3、文体部

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致力于为同学们打造一个愉悦、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文体部将负责组织学院的文体活动,如趣味运动会、孙越崎学院篮球赛、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等。同时带领学生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其中包括新生广播操比赛、新生太极拳比赛、新生朗诵比赛等。

4、志愿中心

志愿中心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统筹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围绕学院服务、校园服务、社会服务展开工作。主要活动包括定期检查院学生宿舍卫生,组织校运会等赛事后援工作,指导各班生活委员、心理委员开展工作等。通过工作技能培训会、经验交流会及实际志愿服务,打造出一支综合素质高的志愿者队伍。发现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通过各种渠道积极解决。

四、参选条件

1、政治觉悟高,思想上进,责任感强,品行端正,团结同学,严于律己,群众基础好,工作积极性高,有奉献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愿意为同学们服务。

2、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能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无不及格现象,没有受过通报及以上处分。

3、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领导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具有开拓创新的思维,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4、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热情,不计名利,服从调配,保证一年任期。

5、熟悉团委及其指导的各学生组织具体工作且有一定经历、经验的同学优先考虑,学生党员优先考虑。

五、竞聘流程

1、6月24日-6月26日,参加学生联合会部长团换届选举的同学自行登陆学院官方网站下载通知文件,并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孙越崎学院2015-2016年度学生联合会部长团换届选举竞聘表》(附件1)

2、6月26日晚22:00前,部长候选人将竞聘表电子档发至syq_fyl@163.com,并在邮件主题栏中按“姓名+竞聘岗位+联系方式”格式进行填写,逾期不予受理。并于6月27日下午13:00前将纸质档(一式三份)交到方永乐处(桃四A206)。

3、6月27日晚上7:00,部长候选人到孙越崎学院A209参加换届选举大会。会上将采用“3+2模式”,即3分钟PPT自我陈述和2分钟评委提问。(候选人提前十分钟将PPT拷到电脑上)

4、6月末,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候选人平时工作和面试表现,结合各岗位能力要求确定部长拟录用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部长予以任命。

六、其他说明

1、学生联合会部员换届选举的时间、地点及后续事宜另行通知、举行。

2、其他未尽事宜,由孙越崎学院团总支负责解释。

附件1:孙越崎学院2015-2016年度学生联合会部长换届选举竞聘表

共青团孙越崎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孙越崎学院学生联合会  

二○一四年六月二十四日


本文附件:2485042546.docx    文件大小:   13KB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