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同创新中心2013级卓越工程师班招生的通知

时间:2015-08-28浏览:141 作者: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设置

相关专业2013级同学:

为了探索能有效实现国际、校校、校企的协同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煤炭高效安全开发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倡导寓教于研的育人理念,把培养适应现代煤矿管理的卓越工程师作为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任务,打造世界知名矿业工程师摇篮。根据学校安排,现面向各协同高校2013级相关专业同学选拔招收部分优秀学生组建协同创新中心2013级卓越工程师班。

一、卓越工程师班培养宗旨

充分利用和发挥协同创新中心优质教育资源、学科和实践平台优势,通过实行通识教育、创新教育和个性教育,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宽厚的矿业领域专业基础和人文素养,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具备毕业后担任矿业领域骨干煤矿总工程师或专业矿长能力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二、卓越工程师班培养方式

1、卓越工程师班的培养方式,采用产学研协同模式培养,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培养。

2、入选卓越工程师班学习的学生实行双导师负责制,学术导师来自协同创新中心的高校教师,实践导师来自协同创新中心的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并按照课题组成员进行日常管理。

3、入选卓越工程师班学习的学生按照“煤炭高效安全开发协同创新中心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进行培养,符合“煤炭高效安全开发协同创新中心卓越工程师培养管理办法”相关条件者,根据教育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参加研究生推免,达到录取要求后,可进入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环节。

4、入选卓越工程师班学习的学生,由孙越崎学院管理。

三、卓越工程师班申请条件和办法

1、各协同高校2013级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安全工程专业的同学;

2、思想品德好、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

按照前期课程规定的培养计划,前四个学期学业成绩必须在相同专业排名前20%,高等数学平均成绩不低于85分,英语四级500分以上或六级450分以上。

接到本通知后,请愿意申请进入卓越工程师班学习的我校优秀同学于2015年9月3日下午5:00前将纸质表格和各学年成绩单、专业排名、获奖等相关证明材料报至孙越崎学院(计算机楼A213胡晓丹老师)。

联系电话:0516-83592909


                                 中国矿业大学

                            煤炭高效安全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九日

附件一:协同创新中心2013级卓越工程师班入学申请表


本文附件:281571859.doc    文件大小:   43KB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