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15年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时间:2015-04-08浏览:153 作者: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设置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评选2015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苏教学[2015]3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评选推荐省级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我校全日制统招在籍学生(含博士生、硕士生)

二、推荐名额

学校向省教育厅可推荐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共45名(其中本科生37名,研究生8名),省级先进班集体候选班级共18个。

各单位本科生和先进班集体推荐名额总数为学校上报总数的120%,学校根据各学院本科生数原则上进行了名额划分;各单位研究生推荐名额各1名;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1。

学校根据各单位推荐情况,经相关会议研究后向省教育厅上报。

三、推荐标准

1.省级三好学生

(1)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方向坚定。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优秀的学习成绩;

(2)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4)本科生连续两学年基本素质测评成绩为优秀、两学年都被评为院级优秀学生及以上且至今为止无不及格现象;研究生在上一学年度要获得一等及以上奖学金(含国家奖学金及优秀创新硕士、博士奖学金)。

2.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1)本科生:

①具备上述省级“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

2013-2014学年度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或现担任班级、党团支部和校、院级主要学生干部,热心社会工作,热情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己,努力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2)研究生:

①具备上述省级“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

②现担任班级、党团支部和校、院级主要学生干部,热心社会工作,热情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己,努力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3.省级先进班集体

(1)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的班委会;

(2)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

(3)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

(4)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

(5)积极开展各项体育锻炼活动,全班同学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6)2013-2014学年度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四、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评荐工作,做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全面衡量。推荐的候选名单必须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并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天后上报。

2.4月15日下午下班前各单位统一将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的推荐名单和材料分别报送学生处和研究生院,逾期不报视为弃权。本科生先进个人及先进班集体材料报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南湖校区计算机楼A214),电子档发送至xgc@cumt.edu.cn;研究生先进个人材料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文昌校区研究生院2310),电子档发送至zhuguancumt@126.com。

3.上报材料:

(1)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附件2)纸质档及电子档各一份,800-1000字左右个人事迹材料,支撑材料的复印件。其中硕士生、博士生需由导师出具推荐信;

(2)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表(附件4)纸质档及电子档各一份,1500字左右事迹材料,支撑材料的复印件;

(3)候选人、候选班级情况一览表(附件3、附件5)纸质档及电子档各一份。推荐2名以上候选人或候选班级的请学院排序;

(4)候选人、候选班级公示的起止时间、地点位置、公示方式、小样及收集的有关意见。

附件:

1.2015年中国矿业大学各单位省三好、优干、先进集体推荐名额分配表

2.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请用A4纸张双面打印)

3.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一览表

4.江苏省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表(请用A4纸张双面打印)

5.江苏省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候选班级基本情况一览表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院

                                           2015年4月7日


本文附件:8151536218.doc    文件大小:   54KB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