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苑区分党工委孙越崎学院工作组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生宿舍大扫除活动

时间:2021-03-21浏览:300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鞠萍 设置

寝室不仅是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还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窗口,对于学生身心健康与专业学习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强化学生寝室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干净、舒适、整洁、卫生、文明、安全的住宿环境,近期,桃苑区分党工委孙越崎学院工作组开展了全面的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工作的重点是学生宿舍的卫生、安全及疫情防控情况。在兼职辅导员老师刘贺尧的带领下,孙越崎学院工作组对桃苑区分党工委学生宿舍进行了逐一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各位学生干部不仅认真检查了每个宿舍的电源、热水器、饮水机等常规电器的使用情况,而且对阳台是否堆积饮料瓶、纸箱等易燃品进行了逐一排查,对宿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大多数宿舍卫生保持的都比较好,床铺、桌面摆放整齐,无杂物堆积,基本做到了宿舍干净、整洁、卫生。个别宿舍存在床下物品堆积,摆放杂乱等问题,检查人员提出意见和建议后,同学们都做到了及时整改。

孙越崎学院领导吴从新对各具特色的宿舍文化表示肯定。检查过程中,朱航辉书记和辅导员肖仕榜老师希望同学们保持整洁的居住环境,营造和谐的集体文化,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杜绝安全隐患,切忌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并鼓励此次检查中的优秀宿舍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兼职辅导员刘娟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宿舍做好通风透气,定期进行卫生消杀,每日进行体温日检日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的宿舍卫生检查,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生活习惯,而且对宿舍的安全稳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反映了孙越崎学院对宿舍卫生与安全的重视,有利于构建文明校园,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希望通过此次宿舍卫生检查,能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推进学院、学校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